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豐富文旅促銷激發市場消費活力

南寧今年開展200場文旅進商圈演出

2023年03月11日10:02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今年,南寧市將通過哪些有力舉措持續推動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的創建工作?昨日,記者從南寧市召開的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南寧將結合“壯族三月三”開展“33消費節”活動,推進2023南寧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動,舉辦200場文化旅游進商圈文藝演出、200個文旅惠游主題活動等。

南寧文旅市場強勁復蘇,實現“開門紅”

據了解,2022年,南寧旅游人數、旅游收入居全區首位。2023年春節假期,旅游人數和旅游消費總量同比2022年均翻了一番,繼續領跑全區。首府文旅市場強勁復蘇,實現了“開門紅”。

南寧重點打造商文旅融合業態,以“演藝+旅游+商業”相融合的方式深化“文旅+”產業融合。2022年,全市開展文化旅游進商圈活動355場(次),450家文旅企業參與文旅惠民促銷,帶動商圈、特色街區、A級景區、專業市場人流量增長。與此同時,南寧引領“文旅+工業”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現有工業園區項目旅游資源和原本被廢棄的工業建筑,優化升級卡拉奇遇小鎮、百益·上河城項目,建成“南鐵記憶”主題文化公園等工業旅游項目,形成首府文化旅游新優勢。

據介紹,今年一季度,南寧市開展“邕抱春天·樂購南寧”系列促消費活動,推動消費市場加快回暖。

3月份,南寧市繼續投入資金,發放汽車、百貨、餐飲等消費券,並計劃在全區率先開展消費發票抽獎活動。各主要城區也在家電、團體消費等領域開展促消費活動。同時加強政企銀聯動,鼓勵各大商貿企業、金融機構投入資源,加倍疊加活動效果。

今年將舉辦68個大型文旅體育及促消費活動

為激發文旅市場消費活力,南寧今年將豐富文旅促銷,包括圍繞“壯族三月三”、暑期、中國-東盟博覽會、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學青會等時間節點,推進2023南寧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動,舉辦68個大型文化旅游體育及促消費活動、23個文化旅游節慶、200場文化旅游進商圈文藝演出、200個文旅惠游主題活動,組織文旅企業參與文旅惠民促銷,發放商文旅體消費券等。

今年,南寧將高標准承辦2023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扎實推進文旅消費項目建設。同時,延伸拓展產業鏈,引導布局文旅消費、主題游樂、康養度假等高端文旅產業發展,並持續加大精品線路打造力度,推出國際研學、邕江夜游、“邕有非遺”等主題精品線路。

據了解,南寧將堅持“文旅+”融合,不斷擦亮“中國綠城老友南寧”金字招牌。以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中醫藥健康旅游示范區為抓手,大力推動文化旅游與商貿、會展、體育、康養等業態融合發展,持續提升城市宜居、宜業、宜游水平。整合特色文旅資源,通過打造康養旅游、戶外運動等高品質、高附加值旅游產品,推進大健康和文旅產業融合發展。大力發展文化遺產旅游、紅色旅游、非遺旅游、博物館旅游,使有條件的公共文化場所成為旅游目的地。

力爭2025年5A旅游景區全通高速公路

在公共交通設施方面,南寧至崇左城際鐵路開通運營使南寧形成“五向輻射”高鐵網,動車可直達12個區內設區市。吳圩機場面向國內外的航線195條,通達國內省會城市和東盟國家主要城市。57條公交線路通達16個中心城區主要旅游景點。建成亭子、民生、孔廟3個旅游碼頭,開通定點往返旅游航線3條,市內旅游客運班線4條。

據了解,南寧力爭到2025年,全市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通高速公路,國家4A級旅游景區通二級及以上等級公路,3A級旅游景區通旅游交通公路,形成“兩環十五射”高速公路網,實現所有鄉鎮30分鐘上高速。(記者趙金玲)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