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市開展“春季守護行動” 防范交通安全風險

2023年03月11日09:55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記者10日從市道路交通聯席辦獲悉,針對當前農村地區春播春種、春耕備耕活動繁忙,貨車、三輪車、拖拉機等車輛出入頻繁,以及春季群眾外出踏青、自駕郊游出行增多等情況,南寧市深入開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護行動”,集中治理一批人、車、路企安全隱患,扎實開展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嚴防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在“春季守護行動”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聚焦公路客貨運輸和農村地區,緊盯“兩客一危一貨”、6座以上小客車等重點車輛,從嚴查處超限超載、超員載客、疲勞駕駛、違法載人等嚴重違法行為。其中,在3月7日的整治行動中,南寧交警十大隊在江南區友誼路查獲4起車輛超員違法行為,民警依法對超員車輛的駕駛人進行了處罰,同時現場督促安排車輛轉運超載乘客,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公安交警、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等部門聯合對轄區高風險企業進行了全面檢查,加強對客貨運企業大貨車司機的交通安全培訓。1至2月,全市排查出137家高風險企業,對問題突出的企業進行集中約談,督促企業對隱患問題限期整改,並加強對重點車輛的監管。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嚴查電動自行車超載、不戴頭盔、酒后駕駛、逆行、佔道行駛停車等違法行為。各縣(市、區)全面開展電動自行車“戴盔行動”和“熒光守護行動”,大力提升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安全頭盔佩戴率和農村地區電動自行車反光貼張貼率。

與此同時,有關部門還強化對大貨車違停問題整治,防止大貨車佔用國省道和農村公路路肩停放,消除動態交通安全隱患。同時,加大對高速公路、國省道、農村地區交通違法行為查處力度,全面防范化解各類交通安全重大風險。(記者朱新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