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龍勝打造羅漢果產業聯合體

走出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之路

2023年03月11日09:3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幾年羅漢果價格逐年上漲,群眾種果熱情很高,有些原來在外務工的中青年都回來種植羅漢果。根據訂苗情況推算,今年全鎮擴種羅漢果20畝以上的戶數達到300多戶。”近日,龍勝各族自治縣龍勝鎮都坪村羅漢果合作社負責人黃家華告訴記者。

2022年,龍勝的羅漢果種植面積已達6.47萬畝,同比增長60.95%﹔種植農戶總數達1.36萬多戶,佔龍勝農戶總數的45%﹔產果6.3億枚,產值達5.18億元,同比增長72.67%﹔實現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507.7元。羅漢果產業已成為該縣規模最大、效益最好的特色農業主導產業。

近年來,該縣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產業扶持政策,並引入龍頭企業——桂林吉福思羅漢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政府+企業+專業合作社+農戶+金融+保險”六方羅漢果產業聯合體,帶動農民發展羅漢果種植產業,走出一條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之路。

“2021年全鎮種植羅漢果收益達10萬元以上的農戶132戶,2022年有147戶,今年估計更多,農民的生活越來越有盼頭呢!”龍勝鎮農業技術推廣站負責人唐孝和對羅漢果產業發展的未來充滿信心。(記者/李晟 通訊員/蒙樹梅)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