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3月10日起,廣西優化調整北部灣沿海船舶航路

形成“五干線十六支線”航路總格局

2023年03月11日09:3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其中“五干線”寬3—6海裡,是廣西連接全國航路、連通東南亞各國的主要通道,包括北部灣港至東南亞各國航路、潿洲島東航路、潿洲島西航路、北海港至海南島西海岸港口航路、瓊州海峽西口至越南港口航路

■“十六支線”寬2—4海裡,是沿海各港區連接主航路的具體通道,包括潿洲島東航路—鐵山港支線、潿洲島東航路—石步嶺港支線、潿洲島東航路—欽州港東航道支線等

為規范廣西北部灣海域通航秩序,保障海上交通安全,3月10日,廣西海事局發布2023年第1號公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即日起對廣西北部灣沿海船舶航路進行優化調整。

據了解,廣西北部灣海域資源緊張、通航環境復雜、船舶通航密度大,2022年沿海商船進出港航次達到10萬艘次,貨物吞吐量完成3.7億噸,船舶碰撞事故易發多發。對沿海船舶公共航路進行優化調整,可減少商船航路與漁業捕撈海域、海上石油開採區域、海上風電區域等的交叉,降低商漁船碰撞風險,有效提升港口通行效率。

經相關部門充分研究討論,對廣西北部灣沿海船舶航路進行優化調整,形成“五干線十六支線”的航路總體格局。其中“五干線”寬3—6海裡,是廣西連接全國航路、連通東南亞各國的主要通道,包括北部灣港至東南亞各國航路、潿洲島東航路、潿洲島西航路、北海港至海南島西海岸港口航路、瓊州海峽西口至越南港口航路。“十六支線”寬2—4海裡,是沿海各港區連接主航路的具體通道,包括潿洲島東航路—鐵山港支線、潿洲島東航路—石步嶺港支線、潿洲島東航路—欽州港東航道支線等。(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鄭達成)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