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本周南寧以多雲轉晴為主 氣溫起伏明顯隨時增減衣物

2023年03月06日09:10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未來三天,廣西的降雨依舊非常有限,除了桂北有小范圍弱降雨,其他地區仍將持續晴暖基調,有些地方最高氣溫將升到26∼28℃。在這樣的天氣裡,適合洗晒秋冬衣物棉被和外出踏青賞花。

俗話說:“二八月亂穿衣。”這裡的二月和八月,對應的是大多數年份的陽歷3月和9月。近日,全國大部掀起升溫浪潮,部分地區午后是溫暖的春天,清晨仍是冬。又到了亂穿衣的時節。從全國亂穿衣預警圖看,大城市中,北京3月6日最高氣溫將達19℃,最低氣溫2℃,一日仿佛穿越冬春兩季。

5日早上還是挺涼的,全區大部氣溫在15℃上下。尤其是桂東北最低氣溫大都在個位數,午后在暖陽的照耀下,大部最高氣溫升到了22~25℃,天氣變得暖意融融。

廣西氣象台預計,6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陰天有分散小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未來三天,廣西的降雨依舊非常有限,除了桂北有小范圍弱降雨,其他地區仍將持續晴暖基調,大部最高氣溫在22∼25℃,還有不少地方最高氣溫將升到26∼28℃。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6日白天,多雲到晴,東南風1∼2級,最低溫度16℃,最高溫度27℃。

未來五天,南寧市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在這樣的天氣裡,適合洗晒秋冬衣物棉被,外出踏青賞花。目前正值季節交替,氣溫起伏明顯,雖然白天有溫暖如春的感覺,但早晚體感依舊有些涼,市民可根據溫度和環境隨時增減衣物。(記者趙金玲)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