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推進物種保護 形成良好氛圍

大明山開展“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科普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06日09:06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禿鷲展翅翱翔,愛鳥人士舉起手機拍攝記錄。記者葉子榕攝

禿鷲展翅翱翔,愛鳥人士舉起手機拍攝記錄。記者葉子榕攝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當天上午,在廣西大明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滑翔傘基地,3隻被救助的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禿鷲拍打著翅膀,從草坪上滑行后起飛,在上空盤旋幾圈后展翅翱翔,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看著這3隻大型猛禽順利飛入保護區內,現場群眾不禁鼓掌歡呼起來。

這是廣西大明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聯合自治區林業廳、自治區陸生野生動物救護研究與疫源疫病監測中心等部門共同開展的野生動物放歸活動現場,也是大明山管理局在“世界野生動植物日”開展的科普活動之一,在讓動物順利回歸自然的同時,引導更多人關注野生動物保護工作,努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地球家園。

當天,大明山管理局還來到保護區周邊社區,開展主題為“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共同推進物種保護”的宣傳活動,以發放宣傳單、展示物種標本、講解保護案例以及入戶宣傳等形式,展現大明山保護區的物種,加深周邊居民對大明山的了解,提高對野生動物的保護意識。為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大明山管理局今年還將通過宣傳進社區進校園、公益研學以及線上科普等形式開展一系列科普宣傳活動,形成人人參與野生動植物保護的良好氛圍。(趙嫵嫵 陸雯霞 岑昌桂)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