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貴港—北部灣港”海鐵聯運班列首發

目前,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服務范圍已覆蓋全區13個設區市

2023年03月05日10:2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月3日,一批滿載板材的集裝箱搭乘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從廣西貴港站駛出,開往北部灣港北海鐵山港,然后轉海運發往國外和全國各地,這標志著西部陸海新通道“貴港—北部灣港”海鐵聯運班列成功首發。

  據悉,“貴港—北部灣港”海鐵聯運班列此次運輸的主要貨類是板材,是貴港市當地周邊工業園及鄉鎮生產加工的產品,原來主要採用公水聯運的運輸模式,運輸時效和運輸價格波動比較大,產供通道難以保障。

  為有效保障板材等產品的產業鏈供應鏈通暢,針對貴港市物流市場和經濟發展需要,北部灣港集團所屬北部灣聯運、北港物流加強與中鐵國際多式聯運南寧分公司、南寧局集團南寧貨運中心、北京鐵海順達物流有限公司等密切合作,共同營銷策劃,依托港口、鐵路、箱源、航線等優勢資源,形成有效服務鏈,為貴港板材運輸量身定做物流特色方案——貴港站鐵路運輸至北部灣港后,採取一箱到底、原箱原走方式,轉海運銷往全國各地和海外,整個物流通道時效和價格上可持續穩定、有保障。

  北部灣港集團北部灣聯運公司市場部業務經理吳羲堃表示,“貴港—北部灣港”海鐵聯運板材班列為新增項目,還在市場培育階段,項目每年可帶來20列以上的增量,相信隨著班列影響力提升,后續增量會越來越凸顯。

  據統計,今年1—2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開行1238列,同比增長25%,對標一季度1700列超時間進度7.27%。2月份新通道班列陸續啟動田東白糖、貴港板材等新項目,為班列發運按下“加速鍵”。截至目前,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服務范圍已覆蓋廣西除梧州外的13個設區市,總覆蓋全國17省60市115站。(記者周紅梅 通訊員羅仕志)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