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市區至吳圩機場高鐵公交化開行

2023年03月05日10:2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 每天加開動車18趟,累計開行達40趟

  ■ 每天6:30至22:30期間,兩地約半小時就有1趟動車往返

  ■ 動車運行時間最快僅需15分鐘、車票最低16元

  3月6日起,南寧市區至吳圩國際機場間每天加開動車18趟,累計開行達40趟,基本實現公交化開行。

  記者從國鐵南寧局了解到,隨著國家出入境政策和國際客運航班管控措施相繼調整,吳圩國際機場航班增多、旅客出行更密集。為方便旅客在南寧市區至吳圩國際機場間往返,國鐵南寧局在兩地間每天開行22趟動車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運輸組織,加開動車18趟,累計達到40趟。每天6︰30至22︰30期間,兩地約半小時就有1趟動車往返。

  南寧吳圩國際機場是廣西第一大航空樞紐、面向東盟國際門戶樞紐機場。去年12月5日,隨著南憑高鐵南崇段開通運營,南寧市區與吳圩國際機場實現高鐵直通,動車運行時間最快僅需15分鐘、車票最低16元,而吳圩機場高鐵站到候機樓隻要8分鐘,真正實現空鐵“零換乘”。(記者岑琴 通訊員莫育杰)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