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江南區:智慧農機 助力提質增效

2023年02月21日10:2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南寧市江南區蘇圩鎮鎮寧村,村民吳信榜正在操控無人機為水稻噴洒農藥,隻見一台裝滿40公斤農藥的無人機騰空而起,在稻田上空來回穿梭,所經過之處,農藥噴淋到位。

吳信榜利用無人機噴洒農藥是江南區農業機械化助力春耕生產的縮影。今年春耕備耕,在吳信榜的帶動下,該城區江西鎮、延安鎮等地的村民也開始向他請教、學習無人機的使用。記者了解到,今年江南區春耕播種面積較上年略有增加,大豆等農作物推廣應用高產優質品種佔九成以上。為了保障春耕備耕工作平穩有序、有力有效,該城區大力建設智慧智能農機產業鏈,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目前江南區主要農作物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70.27%,水稻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88.27%。(記者/沈程 通訊員/楊敏卓)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