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永福:興修水利 滿足灌溉需求

2023年02月21日10:2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永福縣廣福鄉新修的6公裡灌溉設施完工,惠及全鄉4000畝農田,切實保障春耕春灌用水。

去年以來,該縣大力推動“退柑還糧”整治行動,將失管、低產的柑橘果樹鏟除,恢復水稻種植。但不少地方由於水源逐漸減少、淤泥堵塞水渠,導致農田用水灌溉、排水等需求難以保証。

為讓村民能夠安心種植水稻、玉米等糧食作物,該縣積極興修一批水利設施,滿足耕種的灌溉需求。今年永福縣將第一批中央和自治區財政銜接資金1112.9萬元用於建設33個農田水利項目,修建灌溉水渠水利工程約80公裡,於1月份已開始動工,預計在6月份全部完成。此外,永福縣還將繼續推進“退柑還糧”春耕工作,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以提高土地利用率,全力保障轄區內農戶春耕。(記者/李家健 通訊員/劉玉婷)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