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水禽旱養拓富路

2023年02月21日10:1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飼養員在趕抓鴨子。

旱地養鴨干淨也環保。

飼養員把鴨子裝車。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平常,鴨子都是養在江河邊或池塘邊。然而,近日記者在藤縣塘步鎮大羅村所看到的養鴨場,卻是開辟在一塊坡地上,白花花一大片的鴨子養在旱地場,旁邊沒有任何水塘溪流。

據介紹,藤縣水禽旱養以“公司+農戶”模式,由公司出技術、鴨苗、飼料,農戶負責飼養。旱地養鴨是一項新技術,比水面養鴨更環保,鴨場清理出的廢水富含肥力,可用來澆灌地裡的農作物,鴨子排泄物也可作有機肥,形成綠色循環種養,發展前景廣闊。

近年來,藤縣探索創新產業發展模式,推動產業轉型升級,走出一條綠色高效的“走地鴨”水禽旱養新路子。農業農村局積極推廣旱地養鴨技術,每年都派有大量的技術人員到養殖場指導旱地養鴨,讓坡地、水井替代河塘水庫,越來越多的農民靠旱地養鴨走上致富路。截至目前,全縣已有旱地養鴨專業戶15家,總產值超過2500萬元。

記者 潘登 通訊員 羅金霞 黃石芳/攝影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