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春暖花開,碧桂園廣西區域樓盤建設工地復工忙

2023年02月17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百色碧桂園雲樾江境復工儀式現場。宋金敏攝
百色碧桂園雲樾江境復工儀式現場。宋金敏攝

今年的廣西樓市節后暖意十足,新年開局跑出“加速度”。碧桂園廣西區域一大批樓盤在元宵節前后也大面積開工,新年開門即喜迎“開門紅”。

“春暖花開之際,我們的項目早就在春節期間就復工了。”碧桂園廣西區域助理總裁涂胡兵介紹,從1月28日起,廣西區域絕大部分中高層管理人員已回到崗位,隨后部分建筑工人也於元宵節前提前返崗復工。比如碧桂園北海陽光項目,實時管理人員在崗人數超過60人,包括建筑工人在內的一線工作人員在崗超過180人。

據了解,碧桂園北海陽光項目是北海的銷冠樓盤,在今年節后的復工復產的表現中,該項目再次成為領軍者,於2月10日率先成為北海首個全面復工復產的樓盤項目,其第3期項目的8棟高層住宅項目工地現場,已於當天同時進入繁忙的施工狀態。

碧桂園未來城項目是柳州市柳東新區最熱銷的在售大盤,該項目總經理劉輝表示,該項目雖然全面復工時間略晚,但早在元宵節前,技術管理人員就提前返崗,經過加班加點已對項目建筑工地做了詳盡的安全大排查。

據悉,2月以來,廣西各大品牌房企尤其是頭部房企經過春節假期的休整后,鉚足干勁大干快上,不約而同在廣西各地市掀起一陣熱火朝天的復工潮。其中最為活躍的是廣西樓市銷冠碧桂園,截至目前,僅碧桂園在廣西14個地市的48個在建項目已40個項目全面復工,復工率達83%,復工人數超2300人。

據悉,在此輪復工復產潮中表現最佳的還是頭部房企,其中以碧桂園為首的廣西樓市銷售10強,絕大多數已正常復工,其他銷售20強房企,截至目前均已實現五成以上的復工率。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園能在節后復工復產過程中成為廣西標杆,並不令人意外,而是意料之中,水到渠成。

據碧桂園廣西區域客關負責人謝培波透露,在“保交樓,穩民生”的大前提下,碧桂園廣西區域年前就已做好春節后的各大復工復產的鋪排計劃。2月6日至15日,碧桂園廣西區域總裁楊舜凱馬不停蹄展開了新春巡盤活動,相繼帶隊前往河池、欽州、北海、崇左、百色等地各在建施工項目檢查復工復產工作,詳細了解各項目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到崗人員數量及來源、復工前安全隱患排查等情況,並實地查看施工現場重點區域的安全防護情況,並對個別存在問題的項目予以通報警示,要求各項目部舉一反三開展整改工作。

“目前,碧桂園在廣西各大項目復工復產有序進行,預計3月1日前復工率達到100%。”謝培波表示。

“目前碧桂園未來城項目工地人手充足,各標段的建設工程細項都能開足馬力開展建設,按當前工期進度,我們本月底提前加推新的樓棟項目,收獲‘樓市小陽春’紅利,完全沒問題。”劉輝如是說。

對工程及銷售進度同樣樂觀的涂胡兵也稱,碧桂園北海陽光3期項目有望今年內完成竣工備案,4期項目則可以實現上半年對外銷售,下半年則力爭清盤。

看著熱火朝天的建筑工地,行業從業者信心十足。碧桂園北海陽光建筑工人許工說:“隻有多干活,收入才會越來越高,所以真心希望今年更忙點,這樣日子就會更有奔頭。”(宋金敏)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