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天等:“內招外送”穩就業暖民心

2023年01月31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是本科學歷,師范專業,想應聘你們公司的這個崗位……”1月29日,天等縣龍岩易地搬遷安置小區“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活動現場人頭攢動,交流聲、咨詢聲不絕於耳,各求職者仔細閱讀招聘企業的宣傳單和應聘條件,並就意向崗位向企業招聘人員詳細詢問,企業招聘人員熱情地向他們介紹用工需求和薪資待遇、技能培訓等政策,場面十分熱鬧。

本次招聘活動由天等縣人民政府、廣東省江門市蓬江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在招聘活動前期,天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已就崗位咨詢、創業指導、就業政策宣傳等方面發布多項信息,吸引了大量求職群眾前來求職。

據了解,為滿足應聘人員的不同需求,本次招聘活動組織了天等縣內及廣東江門50多家經濟效益好、講信譽且待遇較高的企業進場招工,涉及皮具、郵政公司、金融銀行、信息科技等多個行業,工資待遇均在3500至6000元之間,當日共提供崗位3000多個,發放就業創業政策宣傳資料1000余份,前來求職咨詢人數近1000人。

當天在天等縣汽車總站內,三輛貼有“點對點”赴粵返崗復工標識的專車正整齊停靠,在車旁,外出務工人員有序地擺放行李,排隊登車。天等縣馱堪鄉南嶺村豐屯村民農勤感激地說:“這是我第二次乘坐‘點對點’赴粵返崗復工專車到深圳市務工,我覺得很暖心,非常感謝政府對我們外出務工人員的關心。”

10點15分,滿載乘客的專車緩緩駛出車站,駛向廣東省江門市、中山市、廣州市、東莞市、深圳市等地,迎著暖陽,120名外出務工乘客的臉上滿是對美好生活的憧憬。

據了解,今年是天等縣和江門市蓬江區第三年開展赴粵返崗復工“點對點”專車輸送服務,預計將發送乘客640人左右,該輸送服務對兩地進一步深化粵桂勞務協作機制,促進該縣群眾就業增收具有重要意義。(何天龍)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