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平安春運 情滿旅客

——“工人先鋒號”班組戰春運

2023年01月31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對旅客而言,春運旅程,是對平安回家的渴望和期盼。但是對鐵路職工而言,隻要火車在廣袤的大地上奔跑,就意味著沉甸甸的責任、充滿真情的優質服務和默默無聞的奉獻。

南寧客運段動車一車間D2乘務班組成立於2014年7月,是動車一車間管轄的一個班組,主要負責南寧東—廣州南往返區間的值乘任務。該班組在安全生產和服務經營過程中,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一流工作、一流團隊、一流業績、一流服務”為工作目標,加強班組建設,服務好職工群眾,創建了“安全高效、應急有力、熱情服務、和諧發展”的班組典范。

檢查列車工作。

乘務人員在檢查列車安全工作。李佳攝

D2乘務班組現有職工4人,黨員3名,團員1名,平均年齡31歲,班組職工團結一致、積極向上,積極發揮好“傳、幫、帶”的作用。每次出乘,該班組都成立高鐵乘務黨支部,將客運、公安、車輛、機務、餐飲、保潔等單位黨員組織起來,在服務旅客、應急處置等工作上加強部門間的聯防聯控,以優質服務、精湛的業務服務好每一名旅客。

在春節期間,萬家團聚的日子裡,D2乘務班組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給旅客朋友們提供親情化的服務,從旅客上車的一句“您好,歡迎乘車”開始,到車廂內安全宣傳的諄諄勸導,再到下車前的一句“歡迎下次乘車”,他們始終把旅客放在第一位,主動放棄與家人團聚,堅守在春運一線。

幫助旅客上車。

乘務人員幫助旅客上車。李佳攝

“或許別人覺得我們的工作微不足道,甚至很渺小,但是每一次的值乘任務結束看到千千萬萬旅客臉上滿足的笑容,我依然很開心,開心自己做著一份平凡但能給人帶去團圓的工作。”D2乘務班組在列車長陳慶微笑著說道。

據悉,D2乘務班組成立以來,未發生過事故和責任投訴,每季度班組的旅客表揚都名列前茅,還曾獲得南寧局集團公司“工人先鋒號”班組命名。(李佳 黃斌立)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