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北部灣銀行成為廣西首家通過TMMi3級認証的法人銀行

2023年01月31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廣西北部灣銀行一次性全域通過TMMi3級認証,成為廣西區內首家通過TMMi認証的法人銀行,標志著該行軟件測試能力和水平位於行業前列。

廣西北部灣銀行於2018年成立軟件測試中心,統籌開展全行軟件測試體系建設及軟件測試工作。在數字化轉型、業數技融合、科技賦能的大趨勢下,該行始終堅持“保障質量、風險可控、創新賦能”建設理念,以“打造專業化、數字化、智能化的測試中心”為目標,引入國際權威的TMMi測試成熟度模型,借鑒和吸納TMMi的先進理念與優秀實踐,持續完善和健全測試管理體系,軟件測試能力和水平邁上新台階,為全面提升軟件交付效率和質量奠定了堅實基礎。

近年,廣西北部灣銀行金融科技取得長足進步,獲國家部委、主管部門、權威機構認可。該行數據中心獲得工信部、國家發改委、銀保監會等六部委評定2021年度“國家綠色數據中心”,成為廣西全行業唯一的綠色數據中心﹔課題研究獲得中國人民銀行頒發的“優秀金融科技研究課題三等獎”﹔數據系統、小微業務系統等方面工作分別獲得全球權威機構IDC和DAMA頒發的榮譽獎項,其中“綜合化數據治理體系”獲全國數據領域最高獎項﹔小微企業服務平台、智能客服、手機銀行系統也多次獲得業內權威雜志和權威機構頒發獎項。(賀遠麗)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