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2年廣西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2023年01月31日08: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人民網南寧1月31日電 (記者陳燕)1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召開推動全區一季度經濟工作會議。會議提出,2023年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廣西必須堅持政策為大、項目為王、環境為本、創新為要,刻不容緩抓起跑、拼開局,堅定信心、鼓足干勁,腳踏實地、埋頭苦干,迅速推動各項工作“熱”起來“火”起來,以一季度的“開門穩”“開門紅”贏得全年主動。

據介紹,2022年,面對超預期困難挑戰,廣西逐月逐季攻堅克難,頂住了經濟下行壓力,保持了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工業投資增長30%、高於全國19.7個百分點,新增規上工業企業超1300家、連續三年新增超千家。新登記市場主體增長11.3%,實有市場主體超430萬戶。招商引資到位資金8785億元、增長19.3%。企穩向好的基本盤和不斷積蓄的新動能,為做好今年一季度經濟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