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

1月29日起恢復南寧機場至友誼關口岸客運班線

2023年01月31日08:4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8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日前該廳出台《廣西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工作方案》,明確在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服務后,穩步有序推進恢復國際道路客運班線,先期重點組織開展口岸接駁旅客運輸工作。

據了解,自1月8日南寧至越南河內接駁客運班線恢復開行以來,友誼關和東興口岸開展了公路接駁客運服務,截至1月27日,兩個口岸公路共接駁旅客5530人次,其中中方接駁運輸越南入境旅客5481人次,越方接駁運輸中國出境旅客49人次。

為應對春節假期后返程出境旅客高峰,中方國際客運企業計劃於1月29日起恢復南寧機場至友誼關口岸客運班線,並視客源情況隨時開行南寧東站、南寧埌東汽車站至友誼關的加班車、包車。

《方案》明確,在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服務后,要按照“先不定期線路、后定期線路”“成熟一條、恢復一條”的思路,有序恢復國際客運線路。首先恢復南寧—友誼關口岸—友誼口岸—河內及憑祥—友誼關口岸—友誼口岸—諒山線路,陸續恢復南寧—東興口岸—芒街口岸—海防、南寧—東興口岸—芒街口岸—下龍、百色—龍邦口岸—茶嶺口岸—高平等線路。

根據《方案》,廣西將及時根據政策調整,逐步恢復開行國際直達客運線路,提供中越兩國“對點對”運輸服務。(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王妍)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