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召開全區統戰部長會議

2023年01月31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月31日電 (記者彭遠賀)1月30日,廣西全區統戰部長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務。

1月30日,廣西全區統戰部長會議在南寧召開。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1月30日,廣西全區統戰部長會議在南寧召開。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統戰部門要緊扣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工作主線,推動黨中央以及自治區黨委關於統戰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夯實統一戰線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提升多黨合作制度效能﹔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建設為抓手,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創新思路舉措,推動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更好發揮作用,促進非公有制經濟領域“兩個健康”,深化拓展港澳台統戰工作,加強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破解重點難點問題,防范化解風險挑戰,著力提升統戰工作質效,推動全區統一戰線煥發新氣象、展現新作為,為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匯聚磅礡力量。

會議為先進單位(個人)頒發榮譽証書。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會議為先進單位(個人)頒發榮譽証書。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會議為獲得全國、全區統戰信息工作和統戰理論政策研究、統戰工作實踐創新成果獎項的先進單位(個人)頒發榮譽証書。玉林市委統戰部、賀州市委統戰部、廣西財經學院、柳州市工商聯、百色市民宗委、龍勝各族自治縣委統戰部等單位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廣西各設區市黨委統戰部部長,自治區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廣西社會主義學院、自治區工商聯、自治區民宗委領導班子成員﹔區直有關單位和在邕區管高校、區管國企、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統戰工作負責同志等在南寧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參會人員及邕外區管高校、區管國企黨委統戰工作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