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黨建引領聚合力 情暖冬日撫人心

2023年01月30日12: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讓黨員群眾歡度“安心年”“暖心年”,2023年春節期間,昭平縣北陀鎮黨委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扎實開展各項服務活動,以“黨建紅”“志願紅”映亮“春節紅”,讓廣大黨員群眾過個“舒心年”。

紅色“敲門行動”慰問群眾傳真情

春節期間,北陀鎮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要求全體干部24小時通信暢通,確保特殊時期廣大黨員“隨時在崗”。鎮黨委班子成員多次帶隊深入一線走訪慰問,並組織鎮村黨員干部、駐村隊員、網格員走村入戶,仔細檢查用水、用電、用火情況,逐一宣傳疫情防控、防火防電等重點知識,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返崗“點對點護送”復工就業暖人心

春節后,返鄉人員將陸續返崗就業,為了進一步協助返鄉人員盡快到達廣東等地上崗復工,北陀鎮組織黨員干部通過上門宣傳、微信群推送和廣播播報等方式,向廣大群眾宣傳 2023年廣西“就業暖心·桂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動員參加“點對點”免費輸送活動,助力更多的外出務工人員特別是脫貧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促進增收。

環境“美化行動”營造宜居好環境

北陀鎮結合鎮村網格化管理,組織黨員干部、志願者、公益性崗位人員開展環境衛生整治行動,採取以點及面、整體推進的方式,扎實開展路面及公共區域清掃、生活垃圾清運等各項整治工作,重點針對春節期間遺留的各類生活垃圾、煙花爆竹碎屑及堆積物等進行了清理整治,做到了整治一處、清潔一處,有效改善全鎮環境衛生面貌。截至目前,全鎮清理春節前后垃圾150余噸,派出清潔車30余車次。(魏文鋈)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