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接待游客21.8萬人次 旅游總消費1.5億元

憑祥打響邊關游復蘇“開年槍 ”

2023年01月28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游客在友誼關關樓游玩。
游客在友誼關關樓游玩。

據廣西憑祥市文旅局消息,今年憑祥市春節旅游假日市場持續升溫,消費活力十足,節日氣氛歡樂祥和。據統計,全市春節期間7天接待游客21.8萬人次,同比增長126.38%﹔旅游總消費1.537076億元,同比增長139%。

春節期間憑祥市積極組織和引導各景區、鄉村旅游區、旅行社、星級酒店開展假日旅游宣傳和接待工作,提供24小時在線旅游咨詢,為廣大游客提供最大的便利,滿足旅游者對旅游服務咨詢的需求,同時引導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做好個人疫情防護措施,增強自我風險防范意識,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旅游市場環境。

今年1月8日,憑祥市主要旅游景區友誼關正式對游客開放。春節期間,友誼關迎來恢復開放后的一波客流高峰,大批游客慕名前往友誼關景區打卡游玩,友誼關關樓、歷史陳列館、友誼關廣場和新建成的邊關第一街吸引不少游客參觀、合影留念。此外,戶外燒烤、水果採摘、農家體驗等農業休閑鄉村旅游成為了眾多游客的重要選擇,林源農庄的戶外燒烤及森林科普,燕語鶯歌、上石練江的水果採摘、鄉村體驗等旅游項目吸引了游客前去游玩。在市區美食街、十字街,越式風味燒烤、越式面包、屈頭蛋、春卷、水果撈等極具越式特色的美食吸引游客駐足品嘗,滿足了廣大游客的味蕾,游客們在喜慶祥和的節日裡領略別樣的邊關風情。

2023年春節假日期間,憑祥市各景區秩序良好,旅游和文化市場秩序正常。據統計,春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1.8萬人次,同比增長126.38%﹔旅游總消費15370.76萬元,同比增長139%。其中,友誼關景區接待游客4.81萬人次﹔白雲山生態公園接待游客3.37萬人次﹔大連城景區接待游客3.06萬人次﹔紅木文博城景區接待游客2.82萬次﹔燕語鶯歌鄉村旅游區接待游客3.55萬人次﹔林源農庄接待游客3.54萬人次。客源來自廣東、廣西區內及周邊縣市和憑祥本地市民。游客出行呈現出旅游團和散客自助自駕兩種方式結合出行的趨勢,邊境風情體驗游以及鄉村休閑度假游線路受到廣大游客的歡迎。

黃春江、黃志華 攝影報道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