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昭平縣北陀鎮:黨建帶團建 激發新活力

2023年01月30日12: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共青團北陀鎮委員會堅持以“黨建帶團建,團建促黨建”的工作思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主線,勇於探索“黨建+團建”工作新模式,切實凝聚青春力量,為推動黨團組織建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為建成“生態北陀·魅力古城”貢獻青年力量。

強化組織建設,增強支部活力  

嚴把團員入口關。在志願申請人員中,將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理想信念和奉獻精神、有技術特長和優良品行的28周歲以下的優秀青年作為發展對象。截至2022年12月底,全鎮共接收團員150名、新發展團員35名。穩步推進團組織規范化建設,評選出“三星級團支部”1個、“四星級團支部”4個。強化團員日常教育管理,依托智慧團建平台,促進團員學習教育常學常新。同時,加強團干部隊伍建設。選優配強鎮團委書記1名、副書記 2名、委員7名。定期召開團干部專題工作會議和培訓班。

志願服務隊開展義務種茶活動。共青團北陀鎮委員會供圖

服務中心大局,凝聚青年力量

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為推進志願服務常態化,共青團北陀鎮委員會緊緊圍繞上級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團建工作。全年組織青年志願者100多人次參與鄉村振興志願服務,全力推動基層團組織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促進形成多方面、多領域、多聯動的基層黨建帶團建志願服務特色模式,始終把強化志願服務牢牢抓在手上,助推青年建功新時代,讓廣大團員青年在基層一線綻放青春力量。(魏文鋈 周陽婧)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