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春節假期廣西社會治安平穩有序

2023年01月30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月30日電(記者伍遷)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獲悉,2023年春節假期,廣西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持續向好。其中,廣西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別下降7.6%和29.2%,86場大型活動安全順利,343家4A級以上重點旅游景區秩序井然,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廣大人民群眾在歡樂平安祥和的氛圍中歡度新春佳節。

春節假期,廣西各地公安機關主要領導在崗在位、靠前指揮,廣大公安民警輔警恪盡職守、連續奮戰,用“警察藍”護航“春節紅”。連日來,廣西公安機關保持社會面高等級防控勤務,投入警力20余萬人次,加大繁華街區、城市廣場、車站碼頭、醫院景區等重點部位和場所巡邏防控,提高見警率、管事率,有力維護良好社會秩序﹔鞏固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成果,始終保持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入室盜竊、電信詐騙、食品安全等突出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切實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春節假期,廣西車流客流量大幅回升,環桂高速公路車流量145萬輛,同比上升61%。為確保群眾春節期間安全順利出行,廣西公安交管部門投入警力6.6萬人次,發布交通管理信息32萬余條,全面強化城市周邊、主干高速公路等重點道路疏導管控,查處酒駕、醉駕、農村面包車超員載客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1700余起,全區道路交通有序暢通,未發生長時間大范圍交通擁堵,未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時,廣西機場公安機關狠抓各項運輸安全和安保維穩措施落實,確保了7000余架次飛機安全起降、63萬余名旅客平安出行。

節日期間,首府南寧公安機關抽調精干警力,落實落細責任,開展安全檢查,維護治安秩序,全力保障南崇鐵路沿線和高鐵站的平安運營。針對青秀山風景區、美麗南方、南湖公園等熱門景區,組織群防群治力量強化巡邏防控,提高景區執勤點等區域的見警率,確保各項安全檢查落實到位,嚴防重大責任事故發生。圍繞新晉網紅打卡地“南寧之夜”文旅步行街,加強巡邏防控力度,在客流高峰期來臨之前提前部署警力,精准實施服務保障,拉滿平安守護力。

針對今年春節假期桂林游“火爆”的特點,桂林公安機關加大警力部署,投入警力2.97萬人次,採取車巡、步巡相結合的方式,加強在漓江水道、象山景區、靖江王府、桂林北站等重點景區景點和交通樞紐巡邏值守,及時疏導車流人流,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度過平安、和諧、幸福、祥和的新春佳節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