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浦北:公園建在家門口 景美村美人更美

2023年01月30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月29日,大年初八一大早,浦北縣福旺鎮玉葉村委長塘尾村的鄉親們就開始忙碌起來,大家伙兒都搶著在這好時光把新購回的茶花樹、桃花樹種下,細心裝扮家門前的公園。

1月28日,福旺鎮玉葉村委長塘尾村村民正在種植茶花樹。王振釗攝

1月28日,福旺鎮玉葉村委長塘尾村村民正在種植茶花樹。王振釗攝

這座“家門前的公園”便是浦北縣雀兒山生態文化體育公園,坐落於長塘尾村前,是依托中國華能彩繪風車群,規劃建設休閑共享、休閑健身、文化展現、娛樂觀賞於一體的生態文化體育休閑運動中心。同時,該村充分發揮鄉賢作用,通過土地流轉等方式,招商引資積極打造鄉村旅游,並結合公園建設開發了團建、親子、花海、露營、燒烤、垂釣、燈光秀等項目。

1月28日,福旺鎮玉葉村委長塘尾村小朋友在公園的沙池玩耍。王振釗 攝

小朋友在公園的沙池玩耍。王振釗攝

這個假期,在金浦中學就讀的李國鳴回到了村裡,公園成為了他和小伙伴玩耍的新天地。“以前想去公園玩都要到城裡,現在我們村有了雀兒山公園,走兩步路就到了,而且雀兒山公園風景美麗、游樂設施也不比城裡的差,特別好玩。”

“想不到我們這麼偏遠的山村也有了公園,不僅吸引了那麼多人來游玩,還促進了村民收入。”在長塘尾村住了大半輩子的李日鐘說。節假日期間,浦北縣雀兒山生態文化體育公園每天都迎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成為浦北縣游玩打卡的好去處。

坐著火車看鄉村美景 胡俊杰攝

游客坐著小火車看鄉村美景。胡俊杰攝

“我們希望打出村裡的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為村民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為村裡帶來更多的收,讓村子建得越來越好,讓群眾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福旺鎮玉葉村黨支部書記、村委主任韋立燕說。

雀兒山文化體育公園裡的生態園。韋壽清攝

雀兒山文化體育公園裡的生態園。韋壽清攝

近年來,浦北縣福旺鎮堅持把鄉村旅游作為推動綠色發展、增加農民收入、改善鄉村環境、促進農村繁榮的基礎性產業來抓,積極探索走百姓富、生態美、鄉村興的旅游產業發展新路子。2022年福旺鎮依托原有資源,聚焦“世界長壽之鄉”目標定位,不斷挖掘和厚植資源優勢,以山水為媒、文化為魂、美食為基,舉全鎮之力持續推進全域旅游創建,打造雀兒山生態文化體育公園、頭峰頂知青茶園、鎮腳瑞維油茶基地,鄉村旅游從無到有,從中轉站至目的地。

“志合者,不以山水為遠。今天的福旺開放包容、服務高效,是宜居宜業宜游的福地,我們真誠歡迎社會各界朋友前來觀光旅游、投資興業。”福旺鎮黨委書記劉晉表示。(王振釗、陳建、李映蓉)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