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新春開工忙 廣西一批重大工程項目吹響復工號角

2023年01月30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跑好“第一棒”、按下“快進鍵”、奪取“開門紅”……春節假期剛過,中建五局華南公司廣西分公司承建的各地重大工程項目迎來開工復工熱潮。

作為自治區層面直接統籌推進的十大工業項目之一,近日,中建五局柳州瑞浦賽克年產20GWh動力電池項目工地上熱火朝天,施工現場1500余名建設者正在緊張工作,吹響復工號角。

柳州瑞浦賽克年產20GWh動力電池項目航拍。趙冰攝

柳州瑞浦賽克年產20GWh動力電池項目航拍。趙冰攝

“目前,管理人員到崗率100%,整體復工率達100%。”項目負責人熊家銘介紹,項目部堅持超前謀劃,採取統籌推進,1月28日早上,第一時間召開2023年春節后復工復產動員部署會,全面鋪排復工復產工作,落實“每日快報”“每日通報”機制,並召集各施工班組上好春節“安全生產復工第一課”。同時以線上視頻加線下現場巡查方式,全面檢查項目安全生產、勞務資源、物資供應等復工復產准備情況,推動“復工復產”到“高產滿產”。

據悉,項目總建筑面積約43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電池材料生產制造車間,綜合庫,研發樓,生活配套建筑,單體廠房最大面積達到 15.58 萬平方米,被列為自治區層面直接統籌推進的十大工業項目,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后預計年產值200億元。

為保証工程進度,春節期間該項目現場仍有800余名建設者堅守崗位,完成了9500平方米模板支設和鋼筋綁扎,1100噸鋼構吊裝以及1000立方米砌體砌筑。

1月27日,在廣西南寧,全國學青會配套設施——江南訓練基地運動員宿舍項目工地上,一名樁基工人,正在基坑內用電鑽進行破樁施工,鑿除高於樁頂設計標高的樁頭部分。工人鄧勝耀說:“項目進入關鍵建設階段,我們都干勁滿滿,爭取早日讓運動員住上新建的宿舍。”該項目主要建設運動員宿舍、康復用房、學術報告廳、食堂、科研用房及相關配套。建成后將滿足1950名在訓運動員的住宿以及醫療康復使用,並成為廣西體育事業的標志性智能化建筑,將進一步改善廣西運動隊訓練及生活環境。當前,項目已完成首塊筏板混凝土澆筑,正處於第二塊筏板施工階段。

江南訓練基地運動員宿舍項目工地上,樁基工人正在基坑內用電鑽進行破樁施工。覃元秋攝

江南訓練基地運動員宿舍項目工地上,樁基工人正在基坑內用電鑽進行破樁施工。覃元秋攝

在廣西柳州,柳工挖掘機智慧工廠項目建設現場,200余一線工友正有序地忙碌著,挖掘機、工程車等來回穿梭,為今年7月全面建成加快建設步伐,該項目2022年12月10日開工,建設規劃包含挖掘機聯合廠房、整備車間、生活配套建筑等設施,是柳州市深入實施“實業興市,開放強柳”的重要項目,是加快建設柳州市現代制造城、打造萬億工業強市的關鍵載體。

為搶抓工程進度,一些重點項目假期不停工,節后繼續快馬加鞭建設。在廣西玉林,華友鋰業年產5萬噸電池級鋰鹽項目1000余名施工人員春節期間“就地過年”,累計完成50000平方米土方及片石回填,4000余噸鋼構吊裝,900立方砌體砌筑,為項目整體推進“保駕護航”。目前,項目施工現場有1045名建設者復工復產,管理人員到崗率100%,整體復工率100%。1月28日(大年初七),項目部召開復工部署暨動員大會,開展安全大檢查,平穩有序推進復工復產。項目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銷售收入50億元,進一步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增長新引擎,助推廣西玉林市經濟高質量發展。(謝呂容) 

(責編:嚴立政、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