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產業發展如何出亮點?平桂區委書記區長支招

2023年01月30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

1月28日春節長假后上班第一天,賀州市平桂區委書記朱建軍,平桂區委副書記、區長周誠,平桂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羅義欽來到區委宣傳部,看到干部職工精神抖擻、干勁十足,他們都感到十分高興,並對去年新聞宣傳工作給予高度肯定。朱建軍指出,過去一年,平桂圍繞產業發展推出了系列重點宣傳報道,向外界展示了平桂發展成績,同時希望在新的一年裡進一步講好平桂故事、傳播平桂好聲音,展示好平桂良好的發展態勢、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高水平建設“現代化新城區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及“區強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是新時代大背景下的光榮使命。實現這些目標定位,落腳點在發展產業上。產業興則平桂強,產業強則人民富,產業是發展之本、強區之基、富民之源。朱建軍認為,加快構建以特色支柱產業主導、戰略性新興產業支撐、現代服務業驅動的新型產業體系,是實現新時代平桂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要務。

平桂正處在產業發展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但在負重前行、滾石上山過程中,積累了一定優勢。大力發展現代特色農業,打造綠色高端碳酸鈣產業集群,培育黃金珠寶、大數據智能制造、服裝、美妝、電商直播等新興產業,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平桂產業發展大有作為。

去年,平桂區堅持“政策為大、項目為王、環境為本、創新為要”,強攻產業、決戰工業,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發展穩中有進。扎實推進香芋全產業鏈和設施蔬菜發展,大棚蔬菜基地擴建到6000畝。羊頭鎮入選全國鄉村特色產業超十億元鎮名單。工業主導產業加速集聚,全年新增規上工業企業32家,總數達162家。黃金珠寶產業園累計入駐企業82家,其中11家規上黃金珠寶企業工業產值73.8億元,同比增長62.8%。姑婆山森林生態文化旅游(核心)示范區通過自治區五星級示范區核驗監測。

此外,招商引資成果豐碩。持續開展“揭榜招商”“駐點招商”,成功在深圳、廣州多地舉辦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會。全區新簽約項目投資總額188.89億元,同比增長255%﹔到位資金84.59億元,同比增長65.47%。區級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完成投資86億元,牽頭的4項建市二十周年項目開工率100%。

周誠在看望慰問干部中指出,平桂區全力打造集休閑、度假、娛樂、學習、商務等中高端商業功能為一體的服務全域旅游的智慧型、復合式旅游集散中心,主動延伸配套業態,實現游客前往各大景區的無縫銜接。

平桂區產業發展基礎較好,產業發展方向明確。下一步,平桂區將以更強信心更大力度狠抓產業發展,堅持“政策為大、項目為王、環境為本、創新為要”,圍繞高水平建設“現代化新城區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及“區強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的發展定位,致力於集聚招商引資戰略,著力打造騰飛引擎,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