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節假期寧明縣接待游客超30萬人次 旅游收入1.77億元

2023年01月30日09:37 |
小字號

游客在趣麓營露營地兒童游樂園游玩

游客在趣麓營露營地兒童游樂園游玩

2023兔年春節期間,寧明縣各景區景點處處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各地游客絡繹不絕,假日旅游市場呈現一片繁榮景象。

據該縣文旅部門統計,春節7天假期,全縣接待游客總數30.43萬人次,同比上一年增長51.77%,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13.16%﹔累計實現旅游收入1.77億元,同比上一年增長44.38%,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41.6%。其中,花山岩畫景區(含花山溫泉旅游度假區)累計接待游客10.78萬人次﹔派陽山森林公園累計接待游客3.83萬人次﹔獅子頭森林公園累計接待游客3.65萬人次。

游客在花山岩畫景區碼頭排隊登船游覽

游客在花山岩畫景區碼頭排隊登船游覽

花山“世遺”游、溫泉游、親子游等成為該縣春節假日旅游市場的主角。

世界文化遺產—花山岩畫景區舉辦了以“乘坐新春福船、觀賞新春福景、前往千年福地”為主題的“到花山過祈福年”活動,為游客派發新春福帶,精心安排了山歌迎賓、紅糖制作、天琴彈唱等傳統“非遺”項目展示等,深受游客歡迎。景區還根據春節假日游客大幅增加的情況,合理編排游覽線路和科學調配游船運力,滿足游客的游覽需求。

花山溫泉小鎮更是熱鬧非凡。在花山溫泉谷的大小泡池內,游客有的在閉目養神,盡情享受地熱溫泉帶來的舒暢和愜意,有的在溫泉泳池內相互潑水嬉戲,一派歡樂祥和。

新建成的岜萊溫泉民宿客房節前就被預訂一空,該民宿採用新中式建筑風格,整體造型古朴典雅又融入現代元素和設施,充滿了中國風韻,成為眾多游客必到的“網紅打卡點”。

駱越文化宮夜景

駱越文化宮夜景

位於明江河畔的“趣麓營”人氣最為火爆,營內的露營區、野炊燒烤區和兒童游樂區擠滿了游人,最受游客歡迎的是兒童游樂區內的火山攀岩、雙人滑索、蹦蹦床、觀光小火車等各類游樂項目,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在空氣清新的派陽山森林公園內,空中漂流、船游鴻鴣湖、卡丁賽車、真人CS等游樂項目吸引眾多游客排隊體驗,公園還設置了春節紅包牆及投壺活動,八角香雞的抵用券、恆溫游泳池體驗券獎品吸引游客們紛紛參與,每一投進一次,現場都歡呼不斷……

據悉,春節假期,該縣在豐富假日旅游產品供給同時,嚴格落實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經營、服務保障以及市場監管等各項工作,積極引導市民群眾和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春節假日文旅服務品質和游客消費滿意度進一步提升。(黃文偉)

來源:寧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