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百色:務工人員乘專列赴粵返崗復工(2023春運一線)

本報記者 龐革平
2023年01月30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3年01月30日第12版頁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3年01月30日第12版頁面截圖

日前,載有300余名百色籍在粵務工人員的D3792次列車從廣西百色市田陽站開出,駛向廣州南站,為革命老區群眾外出務工提供便利。據介紹,1月27日起至2月2日,田陽、百色、田東北、平果4個火車站開行5趟至廣州南站的務工專列,預計運送3000余名百色籍在粵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當天上午9點半,來自百色市田陽區等地的務工人員乘坐當地政府安排的“點對點”班車來到田陽站,在鐵路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進站乘車。旅客羅繼續來自田陽區那滿鎮露美村,目前在深圳光明區一家電子廠上班,這是他第二次乘坐務工專列出行。以前,他外出打工都是坐私家車或者大巴車,有時候還擔心買不上票。“愛心列車給我省了時間也省了錢,非常開心。”羅繼續說。

據介紹,為保証務工人員順暢出行,田陽站開辟綠色進站通道,劃分專門候車區域,並安排專人進行現場引導和重點幫扶,方便返崗務工人員有序出行。同時,組織10余名黨團員成立黨員突擊隊、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提前對進出站通道、衛生間、候車室等重要區域進行消毒通風,營造安全溫馨的出行環境,提升務工人員出行體驗。

據了解,作為革命老區,百色市是廣西重要的勞務輸出地,農村勞動力外出務工約為100萬人,其中大部分在珠三角地區工作。本次專列費用由地方政府承擔,務工人員可免費乘坐。

《人民日報》(2023年01月30日第12版)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