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考試錄用公務員明日開始報名

計劃招錄6781人,2月25日筆試

2023年01月30日09:17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1月29日,廣西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及職位表發布,全區14個設區的市(以下簡稱市)和28個自治區直屬機關共計劃招錄公務員6781人。1月31日起報名,2月25日筆試。

根據安排,今年招考依舊採取網絡報名方式。從2023年1月29日起,報考人員可以登錄廣西人事考試網、八桂先鋒網、廣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廣西人才網查閱計劃表。報考人員需要咨詢計劃表中的專業、學歷、學位、基層工作經歷等資格條件時,可與資格審查單位聯系。

2月25日的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公共科目筆試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個科目,分值各100分。報考公安機關執法勤務類職位及特殊招錄職位的人員除參加公共科目筆試外,還需參加專業科目測試,分值為100分。

與往年一樣,公共科目筆試在各市人民政府所在地設置考點,共設14個考區。為方便報考人員參考,報考人員按照本人居住地選擇考點城市參加考試﹔其中區外報考人員可就近選擇考點城市或選擇職位所在地考點城市。由自治區統一組織專業筆試(測試)的職位,專業科目和公共科目的筆試(測試)地點統一設在南寧市。具體考試地點詳見筆試准考証。筆試合格分數線由自治區公務員局在廣西人事考試網公布。

此外,2023年度廣西公務員考試將對少數民族報考人員給予照顧加分,分值為3分,計入筆試總成績。烈士子女、退役軍人、志願者、高層次或緊缺人才,可享政策優待。面向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退役軍人招錄的職位和海監(漁政)船員職位、艱苦邊遠地區鄉鎮職位,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1982年1月31日以后出生),是否放寬由招錄機關決定﹔面向優秀村干部、優秀城市社區干部招錄的職位,報考年齡放寬到40周歲以下(1982年1月31日以后出生)﹔獲得省部級以上獎勵的,報考年齡放寬到45周歲以下(1977年1月31日以后出生)。(記者彭媛媛)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