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抓住晴好天氣“尾巴” 一波降雨正在“趕來”

2023年01月30日08:34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天氣晴朗,適合市民外出游玩,青秀山風景區迎來不少游客。本報記者 宋延康 攝

天氣晴朗,適合市民外出游玩,青秀山風景區迎來不少游客。本報記者 宋延康 攝

1月29日,陽光繼續駐足邕城,在陽光的照耀下,午后氣溫升高,體感溫暖。氣象部門預計,1月30日至31日,南寧市最高氣溫為20℃至21℃,夜間最低氣溫為7℃至9℃。晝夜溫差大,建議市民適時增添衣物,避免受寒感冒。

“晴歌”高唱的天氣,非常適宜外出游玩和洗晒。昨日15時,南寧市大部氣溫在18℃左右。市區各景區公園、商圈迎來不少市民結伴出游。大家來到戶外散步、晒太陽、放風箏,感受暖陽的明媚。陽光明媚的天氣還將持續,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日南寧晴間多雲,早晨局地有霜凍,7到21℃,東北風1~2級。

不過晴好天氣即將告一段落,要洗晒衣物的市民要抓緊時間了。氣象部門預計,明日南寧市晴轉多雲,2月1日,南寧市將迎來一次降雨天氣過程。2月1日至3日,將以小雨天氣為主。

廣西氣象台29日12時發布霜凍藍色預警,預計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全區晴到少雲,高寒山區和桂東部分地區有霜凍或冰凍。高寒山區最低氣溫為零下7∼零下2℃,左、右江河谷和沿海6∼10℃,其他地區零下1∼6℃。

預計30日晚上到31日白天,桂東南多雲轉陰天,廣西其他地區晴到多雲,高寒山區和桂東北部分地區有霜凍或冰凍。高寒山區最低氣溫為零下3∼1℃,桂東北2∼6℃,其他地區6∼11℃。31日晚上到2月1日白天,全區多雲轉陰天大部有小雨。桂北最低氣溫6∼11℃,桂南11∼16℃。(記者廖欣)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