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去年南寧“氣質”不錯 全國省會城市排第六

2023年01月30日08:31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去年邕城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96.7%,“南寧藍”常見。本報記者 程勇可 攝

去年邕城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96.7%,“南寧藍”常見。本報記者 程勇可 攝

1月28日,生態環境部通報2022年1—12月全國環境空氣質量狀況。南寧市環境空氣質量居全國168個重點城市第16位,在省會城市中排名第6。

2022年南寧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為96.7%,優於年度目標1.3個百分點﹔PM2.5平均濃度為25.7微克/立方米,優於年度目標5.1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濃度為42微克/立方米,優於年度目標9微克/立方米﹔超額完成2022年大氣主要污染物累計減排任務﹔空氣質量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排名第16,在全國省會城市中名列第6。

去年,南寧市委、市政府將改善空氣質量作為最基礎的民生工程,舉全市之力多措並舉堅決打好打贏藍天保衛戰,以實實在在的治理成效讓市民群眾有更多藍天白雲、清新空氣的獲得感。(記者黎兆齊 通訊員彭威)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