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早春茶飄香採摘忙【5】

2023年01月29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制茶師採摘新鮮的嫩芽。趙冠雄攝
制茶師採摘新鮮的嫩芽。趙冠雄攝

近日,在廣西欽州市靈山縣陸屋鎮茶園裡,背著茶簍的茶農正穿梭其間,隻見他們雙手上下翻飛,一顆顆茶葉嫩芽被採下,飄入茶簍中。

靈山縣茶葉種植歷史悠久,距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是“中國名茶之鄉”。今年春節剛過,靈山縣便開啟了春茶採摘,是全國春茶開採最早的地區之一。

一直到立春,靈山縣早春茶將全面進入春茶採摘期,預計今年春茶產量將達到800噸。主要銷往廣東、湖南、湖北、四川等省,銷售價格在每公斤200元左右,春茶總產值1.6億元左右。

靈山茶葉以形秀、色美、湯亮、味醇、香高、耐泡等特色,贏得消費者的贊譽,產品暢銷廣西區內外。靈山綠茶在2013年度、2015年度、2017年度獲選入農業部《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目錄》﹔2020年4月30日,靈山綠茶獲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保護,同年11月“靈山綠茶”獲入選廣西農業品牌“廣西好嘢”區域公眾品牌目錄。

目前,靈山縣茶葉種植面積7.65萬畝,茶干茶產量1.62萬噸,產值7.32億元,種植面積位居廣西第六位,茶葉產量、產值位居第三位。茶業從業人員有10多萬,人均年收入達2.5萬元,茶葉加工廠120家,SC認証13家。

今年,靈山縣大抓早春茶生產,旨在提高早春茶比重,搶佔春茶市場,擴大靈山春茶的影響力和市場份額,促進靈山縣茶產業發展壯大,成為有效助推鄉村振興的綠色支柱產業。(陳燕 趙冠雄)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