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除夕夜,民警收到一封“特別”的信

2023年01月29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年1月21日正值農歷除夕,家家戶戶都在忙著准備年夜飯,處處張燈結彩、喜慶洋洋,此時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峙浪邊境派出所也和往年一樣,民警們興致勃勃地張羅著晚上的年夜飯,卻突然收到了一封“特別”的信。

“首先請接受我對你們的崇高敬意與真誠謝意!我感受到了溫暖,體會到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的真正內涵,我將以你們為榜樣……”信中充滿著對警察的感激和崇敬之情。

原來,就在除夕夜即將到來之際,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峙浪邊境派出所經過不懈努力,成功為受害群眾追回被詐騙資金12400元。

2022年6月的一天早上,峙浪鄉那邁屯麻某的父親接到一個陌生來電,因其在忙農活,讓麻某接聽,接聽過程中,詐騙分子冒充某平台客服人員,提供了自己的網絡社交賬號。隨后,詐騙分子通過網絡社交賬號給麻某發了一個網站鏈接讓張某幫忙搶券,並告知在搶券成功后可以返利。在使用詐騙分子提供的賬戶登錄成功獲得返利后,麻某聽信詐騙分子的誘騙進行賬戶注冊,並往賬戶充值參與搶券返利活動。在麻某充值12400元后無法提現才發現被騙,遂報警求助。

接警后,峙浪邊境派出所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案件偵查,經過專案組精准研判,成功鎖定被騙資金流向后,民警不辭辛苦,輾轉多日,在銀行工作人員的配合下,終於在1月21日上午成功為受害人追回被騙資金12400元。

資金追回后,民警第一時間聯系麻某,麻某激動不已,特地寫了一封感謝信送到峙浪邊境派出所,感謝民警盡職盡責為其挽回損失。

“2023年,我們將做到出警更快、服務更優、破案更快、挽損更多”。該所民警馬海濤認為能夠為轄區群眾排憂解難,感到非常有意義。(勞昌 曹昆 梁鵬)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