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林生態綜合執法打擊非法電魚

2023年01月28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抓獲非法電魚現場。黃海濤攝
抓獲非法電魚現場。黃海濤攝

1月27日,凌晨1點,溫度4度,寒風凜冽,春節放假在家的人們大多都在暖和的被窩裡進入了溫暖的夢鄉。而此時此刻,一群執法人員頂著嚴寒,全副武裝,在漓江沿岸及江上晝夜巡視、隨時出擊。

近日,一條夜間漓江流域非法電魚的抖音視頻被桂林公安快速“捕捉”。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立即啟動網上預警線下執法工作機制,派出24小時執法備勤勤務組,在該局局長蔣林志的指揮下,快速牽頭聯動漓江綜合執法支隊、農業農村綜合執法支隊行政執法人員,對漓江流域開展打擊非法電魚綜合執法行動。執法人員採取分組利用排筏、車輛沿江並進巡查、布控蹲守,水路撒網、動靜結合方式開展全方位非法電魚整治打擊。行動從27日凌晨1點持續到4點30分,整治范圍自淨瓶山橋到大圩漓江水域。

此次行動,執法人員在桂林市龍門村、桂磨橋下游水域查獲的兩起利用排筏非法電魚違法行為,並當事人開展抓捕,共計收繳電魚排筏2張、排筏發動機2台、發電機1台、電魚機2台、電瓶2組以及部分電魚竿8根和其他電魚用工具、非法漁獲物若干。

打擊生態違法犯罪不休假,桂林公安聯動機制“發威”不手軟。桂林公安生態分局將持續對非法捕撈違法行為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堅決遏制非法捕撈違法犯罪行為,堅決當好保護漓江、保護桂林山水的“二郎神”,以實際行動為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桂林貢獻生態公安力量。(陽漓琳、黃海濤)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