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春節搶進度 建設不停步【4】

2023年01月28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混凝土攪拌車駛出拌合站。
混凝土攪拌車駛出拌合站。

人民網平南1月28日電 1月27日,在新建柳梧鐵路項目的新村秦川河特大橋施工現場,旋挖鑽機隆隆作響,開足馬力進行鑽孔作業,一旁的吊車將鋼筋籠高高吊起,緩慢放入挖好的深坑裡,挖掘機、混凝土攪拌車來回穿梭,施工人員鉚足干勁,配合默契,緊張有序推進橋梁樁基施工。

“我們大年初二開始正常施工,主要進行橋梁樁基施工、便道施工和隧道的進洞施工。春節期間共有12台旋挖鑽機進場作業,目前已累計完成160根樁基,便道填筑5km。”中建鐵路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新建柳梧鐵路LWZQ-6標項目經理部黨支部書記王峰介紹。

新村秦川河特大橋全橋長5979.98m,位於廣西貴港市平南縣新村附近,這裡屬於沖紅積平原區,地形開闊,鄉村密布,縣道、村級公路路網發達,縱橫交錯,水塘零星分布,多次跨越村道、鄉道以及田間水渠,水塘,施工難度大。

“我們的工期緊,施工任務重,所以我們利用春節這段時間搶抓進度。”王峰介紹,為確保工程順利推進,進一步加快項目建設,春節期間,共有200多名工人選擇留在一線工地,項目施工現場機器不停,工人不停,進度不減。

為了保証留守作業人員的生活和工作,中建鐵路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為留守一線工人保障基本生活物資供應、送上春節大禮包等,讓留崗的工人不回家也能感受到濃濃的春節氣氛。

據了解,新建柳梧鐵路自柳州樞紐進德站引出,進入梧州地區引入梧州樞紐梧州站,正線全長約237.78km,設計速度為160km/h,建設總工期4年。其中6標段線路全長約31.4km,平南段全長17.3km,主要工程為特大橋3座,長約11.5km﹔隧道2座,長約4.4km﹔路基5段,長約1.4km。

柳梧鐵路是粵港澳大灣區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區域鐵路交通運輸網,縮短粵桂之間的運輸距離,降低運輸成本,對平南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實現經濟高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張芳 莫舒華 莫敏蘭攝影報道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