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人民網專訪廣西人大代表、賀州市人民醫院院長孔勇

2023年01月15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吳明江、黃子婧)“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我比較關注關於加強農村地區醫療衛生人才培養的內容。”1月15日上午,廣西人大代表、賀州市人民醫院院長孔勇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

孔勇(右)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孔勇代表(右)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孔勇代表認為,目前,農村地區就醫需求與醫療供給服務仍有較大差距,特別是醫療衛生人才缺乏,亟待更高層面給予推動解決。

一是建議廣西支持區內大中專醫學院校開辦農村醫學、中醫、公共衛生等專業,財政支持學生在校期間學雜費等,激勵農村地區生源就讀,畢業后分配到生源所在地區,直接與基層醫療機構簽訂聘用合同,穩定基層衛生人員隊伍。

1.孔勇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jpg

孔勇代表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二是建議在人才引進上出台政策措施,完善公開招聘、職稱和激勵政策,對有意願前往基層從事醫療服務的區內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開啟綠色通道招聘並給予一定的人才津貼補助。對在一體化村衛生室工作滿一定年限的醫療衛生人才,在參加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醫院等事業單位編制考試時給予政策傾斜。對急需緊缺的衛生專業技術人才,放寬招聘條件,可以採取面試、直接考察等方式公開招聘,讓引進的衛生專業技術人才能夠留得住、用得上,為建設健康廣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三是關於進一步加大對衛生基礎設施建設政策和資金的支持力度的意見。賀州市建市20年來,在自治區和賀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聚焦高水平建成廣西東融先行示范區,各項產業都得到了快速發展。但衛生基礎設施建設跟其他市相比,還是比較落后的,希望能在廣西層面予以政策和資金支持。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