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將走進廣西農村地區

2023年01月09日19: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捐贈儀式現場。廣西商務廳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9日電 (記者沈泉池、朱曉玲、嚴立政)1月9日上午,由廣西商務廳、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聯合發起的“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捐贈儀式在南寧舉行。活動現場,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通過“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向廣西農村地區捐贈口罩、檢測試劑、相關藥品等“愛心藥箱”1000份。

廣西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楊春庭致辭。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捐贈儀式上,廣西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楊春庭表示,為全力保障藥品市場供應平穩有序,廣西商務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疾行動、快速部署,加強對8大類藥品物資購、銷、存動態監測,對接藥品生產企業、發布重點流通藥品企業需求,推動供需精准對接﹔上線推廣京東健康重點藥品精准投放平台,開展美團“小黃燈”行動,全力保障群眾購藥用藥需求。

人民日報社廣西分社社長鄧建勝致辭。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人民日報社廣西分社社長鄧建勝表示,將全力發揮黨媒黨網渠道優勢,通過“疫情互助平台”精准對接困難地區重點人群需求,聯合社會各界愛心力量確保防疫物資的有效送達。同時,還將充分整合人民日報新媒體平台、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網+”客戶端、人民視頻等傳播渠道,聯合合作媒體平台、縣級融媒體中心等共同搭建傳播矩陣,傳遞社會各界愛心關懷和責任擔當,面向農村重點人群開展一系列關愛活動,形成示范效應。

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李力波致辭。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中國石化廣西石油分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李力波表示,當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該公司通過“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共同為醫療資源相對薄弱的農村地區提供愛心支援。今后還將聯動社會各界資源,凝聚起全社會幫扶力量,在基本民生保障、社會公益事業中帶頭擔當主動作為。

捐贈儀式由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粟堅主持。廣西商務廳供圖

愛心藥箱包括相關藥品、檢測試劑及口罩。人民網記者 朱曉玲攝

愛心藥箱。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臨近春節,人員流動性增加,再加上農村地區醫療資源相對薄弱,農村留守老人和兒童等脆弱人群較多,農村地區疫情防控迎來新的挑戰。為了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人民日報社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和縣域社區的重點人群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活動將依托“防疫互助平台”,重點面向農村地區,兼顧縣域層面的基層社區,重點針對老年人、孕產婦、兒童、患有基礎病和慢性病的人群提供疫情防控相關的幫助和支持。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