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王克:為群眾安全感“加碼” 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2023年01月12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王克為未成年上課。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供圖
王克為未成年上課。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供圖

90后出生的王克,2012年10月參加公安工作,現任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白龍派出所副所長,先后獲個人嘉獎4次,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

派出所民警,不像刑警“刀光劍影”,也沒有緝毒警的“出生入死”,2021年12月任白龍派出所副所長以來,面對新崗位的挑戰和冗雜的警務工作,王克同志一方面主動向老同志請教,積極工作,另一方面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充電、提高自己,不斷積累辦案經驗,逐漸成為偵查破案的骨干力量。在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中,他忠誠履職、業務精湛、沖鋒在前,加大對轄區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治安問題的整治打擊力度,先后破獲“12·8”打架斗毆案、“12·13”尋舋滋事案、“7·3”廖某某被敲詐勒索案、“2023.1.8”依仁路入店盜竊手機案等一批有影響力案件,有力維護了中心城區社會治安穩定。

忠誠履職 沖鋒在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2年12月8日20時許,市中心文化宮發生一起十幾人聚集打架斗毆事件,該事件視頻被發布到互聯網后,一度在網上引發關注,造成不良影響。分局領導對此事高度重視,王克同志也在聞訊后立即趕往案件現場,組織警力開展偵查工作,在分局相關部門的大力配合下,經過一天的時間逐步落實參與打架斗毆的人員身份和信息,並成功抓獲主要人員7人。抓獲嫌疑人以后,王克同志又立即投身到審訊犯罪嫌疑人的工作中去,經過1天1夜的審訊工作,7名犯罪嫌疑人都如實供述了犯罪行為,隨后又帶領辦案人員為嫌疑人體檢,做完所有工作又是到了第二天的下午,他身先士卒的行為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肯定,贏得了人民群眾的贊譽。

解密數據流 於細微之處尋找案件突破點

從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始以來,王克同志深入研判當前毒品犯罪的趨勢,和同事們沉下心來梳理線索,面對枯燥乏味的分析工作,用海量數據編織起証據鏈條,最終將案件成功偵破。2022年10月,王克同志主動對一名吸毒嫌疑人的信息進行海量分析,研判出長期販賣大量毒品K粉的團伙1個,團伙涉案3人。但是該案在偵辦過程中並不順利,嫌疑人的供述並不理想,王克同志又花了兩個星期時間分析大量資金數據,找出販毒團伙的重要証據對審訊的民警提供了幫助,最終該團伙被成功起訴。

快偵快破  為群眾安全感“加碼”

2022年12月18日23時許,值班的王克接到群眾龔女士報案,龔女士在店裡做事時,放在店內桌面上的手機不翼而飛。王克等人立即前往案發現場,由於案發現場沒有監控,王克立即組織民警對沿路的攝像頭進行排查,盡可能的發現蛛絲馬跡。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離案發現場600米的攝像頭的監控視頻中,民警發現了一名男子把疑似被盜手機的手機殼丟在馬路上。隨后民警前往現場提取到一個手機殼,經龔女士辨認,該手機殼就是被盜的手機的手機殼。

民警隨即聯合分局情指技術大隊分析嫌疑人身份,確定嫌疑人為蘇某斌。2022年12月21日,經過周密部署,民警成功將蘇某斌抓獲,蘇某斌起初堅稱沒有偷手機,但到民警出示了其丟棄的手機殼時,蘇某斌瞬間放棄狡辯,低頭認罪,如實供述了自己盜竊的行為。(王潔 李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