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憑祥市開展中華民族一家親主題僑界活動

2023年01月05日17:37 |
小字號

2022年12月20日晚,憑祥市僑界“僑心向黨·同心筑夢”中華民族一家親 各族群眾互嵌式發展計劃主題文藝晚會在憑祥市華僑小區舉行。

晚會在舞蹈《花開中國》中拉開序幕,現場200多名僑眷同胞們參加,歡聲笑語,熱鬧非凡。演員們身著絢麗民族服裝,隨著音樂節拍,帶著深厚情感,載歌載舞,傳遞出對黨偉大成就的贊美和快樂向上的生活態度。演出包括民族舞蹈、歌曲演唱、竹板表演等,形式豐富,中華民族一家親主題突出。為推廣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民族政策宣傳學習,聯歡會期間穿插了知識競答,歸僑僑眷們紛紛舉手、積極搶答。同時,該晚會同時通過抖音開展線上直播,600多名觀眾觀看並參與互動。

歸僑僑眷紛紛表示,豐富多彩的文藝晚會讓大家不僅體驗了當地各族的民俗風情,還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像一家人一樣團聚在一起。今后一定會積極參與聯誼活動,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共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憑祥市近年來以聯誼活動為載體,累計舉辦僑界聯誼活動10余場2000多人次參加,積極為僑界群眾搭建交流的活動平台,著力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讓轄區僑界人士獲得歸屬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樹立“一家人”思想,增進了僑胞們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認同感,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來源:憑祥市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