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路建集團培森柳江特大橋首個邊跨順利合龍

2022年12月30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9日,隨著最后一車混凝土的澆筑完成,廣西路建集團培森柳江特大橋象州岸邊跨順利合龍,接下來將全力推進大橋來賓岸邊跨合龍和中跨合龍施工。

培森柳江特大橋。皮林採攝

培森柳江特大橋。皮林採攝

由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直屬企業廣西新發展集團投資建設、廣西路建集團承建的培森柳江特大橋是廣西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象州至來賓段)控制性工程,橋長2578.9米,主橋採用(145+280+145)米雙塔單索面預應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橋,建成后將成為“世界最大跨徑公路預應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橋”。全橋共設92根斜拉索,劃分70個懸臂澆筑段,2個邊跨合龍段,1個中跨合龍段。

為確保邊跨合龍施工順利,項目技術團隊制定了詳細的邊跨合龍方案,並進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澆筑前對施工團隊進行了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邊跨合龍段澆筑空間狹窄,模板與縱橫交錯的鋼筋、勁性骨架相沖突,混凝土澆筑、振搗難度大,為保証混凝土澆筑質量,項目技術人員及時調整施工方式,通過模板“開窗”的方式,進行合龍段混凝土澆筑。同時,為確保澆筑順利,項目技術人員在澆筑現場實時監控水泥溫度變化,督促各施工點按照施工工藝有序施工。歷時2個小時,最終圓滿完成培森柳江特大橋象州岸邊跨合龍段澆筑。

培森柳江特大橋象州岸邊跨合龍段混凝土澆筑作業。覃靖楊攝

培森柳江特大橋象州岸邊跨合龍段混凝土澆筑作業。覃靖楊攝

培森柳江特大橋建成后,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象州至來賓段)將實現全線通車,把金秀縣、象州縣、來賓市城區高效快速連接起來,有效解決來賓市東西片區交通不暢的“瓶頸”問題,縮短各縣(區)之間的時空距離,形成真正意義上的“1小時經濟圈”。(覃靖楊)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