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平陸運河項目初步設計正式獲批 預計2026年12月底主體建成

2023年01月05日08:31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昨日(1月4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了解到,該部門近日批復了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初步設計,為實現項目全線持續性建設奠定堅實基礎。此項批復對項目建設規模、標准、工程概算等進行明確。

馬道樞紐效果圖(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供圖)

根據平陸運河初步設計成果,平陸運河全長從工程可行性研究階段的135公裡優化至134.2公裡,全線按內河I級航道標准建設,沿線跨河建筑物淨空高度不低於18米。設計代表船型為5000噸級散貨船,主尺度為90米×15.8米×5.0米(船長×船寬×設計吃水)。

企石樞紐效果圖(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供圖)

其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航道工程、航運樞紐工程、水利設施改造工程、沿線跨河設施工程以及配套工程。上游至下游建設馬道、企石、青年3座航運樞紐,各樞紐一次性建成雙線單級5000噸級船閘,設計年單向通過能力8900萬噸。施工工期明確為52個月,工期從2022年8月底起算,預計2026年12月底主體建成。工程總概算為727.19億元,控制在工程可行性研究估算范圍內。

青年樞紐效果圖(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供圖)

據悉,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將結合最新的勘察測量和模型試驗研究成果同步推進項目施工圖設計工作,全面落實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要求,全力以赴打造經得起實踐檢驗、人民檢驗、歷史檢驗的優質工程、綠色工程、廉潔工程。(記者 廖欣 通訊員 韋陳彥)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