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實現縣縣通高速公路

2023年01月0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3年1月5日第4版頁面截圖

本報南寧電 (記者龐革平)2022年12月29日,廣西田林至西林、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正式通車運營,標志著廣西111個縣(市、區)全部通達高速公路,全區高速公路運營總裡程突破8000公裡。

據了解,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項目起於河池市南丹縣八圩瑤族鄉關西村,終點位於河池市天峨縣下老鄉弄塘屯,全長約104.9公裡,於2018年12月開工建設。該項目是一項“綠色環保、智慧建造、科技創新、交旅融合”的品質綠色雙示范工程,先后獲得了廣西鋼結構獎、廣西綠色工地等榮譽稱號。項目建設有世界最大跨徑拱橋——主跨達600米的天峨龍灘特大橋和廣西在建高速公路最長隧道——6.3公裡的燕來隧道。

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項目起於百色市田林縣潞城鄉,終點位於西林縣馬蚌鎮附近南盤江的滇桂兩省(區)交界處,全長約191公裡,於2020年3月開工建設。項目牢固樹立“高效建高速、精心鑄精品”理念,推行標准化建設,進行了多項施工工藝創新。

從1997年建成第一條高速公路——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到如今的縣縣通高速,廣西高速公路從無到有、從線到網,在山嶺連綿、高原環繞、丘陵盆地間打造出一個安全質優、暢通美麗的“高速平原”。至2022年底,廣西累計建成高速公路出省出海出邊大通道30條,“通江達海、出邊出省、銜接重要樞紐節點”的高速公路骨架網絡基本建成。

“到‘十四五’末,廣西將完成綜合交通建設投資1.5萬億元,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達到1.2萬公裡,基本建成‘全國前列、西部領先’的交通大省。”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可表示。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3年1月5日第4版)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