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鄉塘區各學校持續開展清廉學校建設活動

2023年01月04日15:49 |
小字號

近期,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系統利用校園主陣地,開展了師德師風宣講大會、簽訂廉潔從教承諾書,上廉政黨課等崇清尚廉主題活動,將清廉文化融入校園文化、師德師風建設中,號召教職工廉潔從教,筑牢師德根基﹔引導學生學習廉潔人物的高尚品德,養成廉潔行為習慣,在心中植下廉潔觀念,達到文化育人、文化倡廉效果。

黎勇走訪學校雙職工家庭

黎勇走訪學校雙職工家庭

南寧市秀靈學校黨支部開展“共建清廉家風”家訪活動,使家庭真正成為領導干部拒腐防變、永葆本色的堅強陣地。學校黨支部書記黎勇深入了解領導干部的家風家教建設、思想動態和社交等情況,引導干部家屬當好“廉內助”,構建家庭防腐防線。黎勇向教職工宣傳清廉學校、清廉家風建設要求,在工作中要不斷傳播廉潔文化、打造廉潔課堂﹔在家裡要不斷豐富良好家風內涵、提升個人修養。下一步,學校將以家校互動作為清廉學校建設突破口,擴大清廉教育的社會效應,真正做到讓清廉之風沐浴師生,讓清廉之氣養育校園。

金騰小學舉行師德師風廉潔從教承諾書簽字儀式

金騰小學舉行師德師風廉潔從教承諾書簽字儀式

南寧市金騰小學全體教職工通過觀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參加一次廉政談話活動、撰寫一篇“廉潔從教”教育心得體會、上好一次清廉主題班會等形式,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筑牢廉潔思想防線。

學校還開展了“崇清尚廉”主題活動:講好一個廉潔小故事、開好一次誠信守法主題班會、開展清廉書畫手抄報比賽等,讓同學們也感受到了廉潔是我們幸福的根基,自律是我們幸福的源泉。

衡陽西三幼黨員教師書寫清廉格言

衡陽西三幼黨員教師書寫清廉格言

南寧市衡陽西路第三幼兒園通過開展工作作風提升專項行動、領導干部廉政家訪、廉潔從教承諾活動和廉政風險排查防控等方式開展專項整治排查行動。通過開展“翰墨馨香 廉潔向黨”黨員固定黨日活動、“清廉故事我來講”晨會活動、“清廉”主題班會活動、“最美衡三教師”、“最美教室”評選活動等,提升學校教師將清廉思想與教育教學工作相融合的能力,推動學校清廉學校建設進程,為學校清廉學校建設營造優良園風。

來源:西鄉塘區教育局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