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夜不閉戶”遭賊惦記 “獵手”循蹤竊賊終落網

2023年01月04日17:33 |
小字號

嫌疑人到現場指認。
嫌疑人到現場指認。

近日,南寧市青秀山公安分局成功破獲系列入室盜竊案,抓獲1名犯罪嫌疑人。

“警察同志,我家進賊了,幾瓶酒沒了,還有一萬多元現金。”今年9月,青秀山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接到群眾李女士報案,偵查員當即上門勘查,完好無損的門窗、翻得凌亂的客廳、凌晨造訪的不速之客......偵查員腦海中浮現起4月份在同一小區發生的另一起入室盜竊案件。

案件性質相同,案發時間類似,案發地點相近,作案手法一致,偵查員判斷應該是同一人所為。案發小區面積廣、人員進出頻繁,這給偵查工作帶來不小的難度,通過對兩戶被盜人家的現場勘驗和調閱大量案發區域公共視頻,一個50多歲的男子進入了偵查員的視野。經過初步調查,警方認為陸川籍男子胡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選擇在夜深人靜的時間通過攀爬陽台的方式進入室內,盜取居民放在家中的現金、名酒等貴重物品。

確定目標后,偵查員開始著手調查胡某某的行蹤,與此同時,社區民警充分發動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對案發小區的巡邏防控力度,提醒居民外出或睡前要注意鎖好門窗。

功夫不負有心人,2022年12月初的某個凌晨,當胡某某再次准備將賊手伸向某戶人家時,等待已久的偵查人員迅速出擊將其一舉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對其多次入室盜竊的行為供認不諱,盜竊財物價值共計5萬余元。目前,胡某某已經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

來源:南寧市青秀山公安分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