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鬆果出行騎行數據:廣西用戶騎行總裡程全國第三

2023年01月03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共享電單車品牌鬆果出行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廣西用戶騎行總裡程位列全國第三。按使用燃油小轎車出行(按共享電單車行駛每公裡較小轎車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0.21千克估算),將會減少約24522噸的二氧化碳排放。按一棵樹平均每年吸收二氧化碳18千克估算,2022年廣西用戶的騎行裡程相當於植樹136萬棵,對助力“雙碳”戰略政策落實推進起到了積極作用。

共享電單車其便捷、實惠的特點,也成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鬆果出行數據顯示:2022年南寧賓陽縣一名用戶2022年全年使用鬆果電單車超1800次,成實至名歸的“年度騎行王”。

“我一般都是上下班騎,一天至少騎四次,再加上路上買個菜,拐彎去個超市,多的時候能騎到七八次。”來自賓陽的黃女士說,共享電單車很方便,不用自己充電,也不用擔心被人偷,鎖車就能走。

“共享電單車用戶呈現年輕化趨勢,‘00后’出行更愛選擇共享電單車。”鬆果出行廣西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年終數據顯示,“00后”相較於“80后”“90后”增長最快,佔比也進一步提高。(栗瑋)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