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象州沙糖桔公用品牌發布會在杭州成功舉辦

2022年12月28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12月28日上午,象州沙糖桔公用品牌戰略發布暨產品推介會在杭州成功舉辦。

會上,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証了象州沙糖桔公用品牌的啟動儀式。這是象州沙糖桔加強品牌建設產業升級發展,擴大銷售區域的新時代、新起點。

據象州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覃會雅介紹,象州是栽培柑桔最適宜的地區之一,也是廣西富有代表性的沙糖桔新興產區,自2013年大規模種植沙糖桔以來,已發展成為中國沙糖桔三大主產區之一。近年來,象州縣積極踐行農業生產“三品一標”提升行動,拓展市場營銷,加強品牌建設,持續推動沙糖桔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象州沙糖桔入選第一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成為廣西首個獲得“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收集的產品,實現了廣西“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零的突破。這一新名片將更有效提升象州沙糖桔品牌價值和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帶動象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2022年10月,象州沙糖桔入選第五批廣西農業品牌目錄。

據悉,廣西象州縣自古就是人杰地靈、物產富饒之地,日照充足,降雨豐富,無霜期長,土壤硒量高,有“桂中糧倉”和“沙糖桔之鄉”的美稱,是大瑤山西麓的一顆璀璨明珠。目前,象州沙糖桔全縣種植面積達到32萬畝,產量55萬噸,產值達16億元,所產沙糖桔果皮桔紅色、外觀漂亮、果型端正,果香自然,果瓣分明,其口感自然香甜、入口化渣、果肉細膩多汁,深受消費者喜愛,暢銷全國。

下一步,象州縣將繼續圍繞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強龍頭、補鏈條,把沙糖桔產業打造成為結構合理、鏈條較完整、核心競爭力突出的優勢特色產業。(王勇、吳永才)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