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龍州縣開展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 抓獲嫌疑人17人

2022年12月29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展以來,龍州縣公安局不斷強化打擊詐騙違法犯罪,不斷健全日會商制度,落實打擊破案舉措。重點圍繞“兩卡”、涉詐重點人員開展工作,針對詐騙犯罪開展涉案線索核查、案件辦理攻堅,打擊詐騙違法行為取得良好成效。11月17日攻堅戰開展至今,共破獲各類詐騙案9起,抓獲各類涉詐嫌疑人17人,案值約38萬余元。

每日研判會商機制,提升案件偵破效能。龍州縣公安局全面啟動歲末年初打擊違法犯罪攻堅戰每日復盤及研判會商機制,充分發揮刑偵、治安、網技、派出所等警種優勢,對前一天的案件立破情況、偵辦進度等進行復盤,就下一階段工作開展會商研判,有效發揮各警種技術服務實戰的效能。自研判會商機制運行以來,成效明顯。自11月17日以來,全縣共立刑事案件61起,同比下降35.1%﹔破案70起,破案率114.75%﹔案發率顯著降低,社會治安秩序及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得到了顯著提升,打擊效能進一步加大。

快速核查線索,打掉2個GOIP窩點。龍州縣公安局根據公安部推各類線索,集中攻堅分析研判,抽絲剝繭,先后組織警力打掉兩個為境外詐騙團伙提供技術支撐的GOIP窩點,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電話卡30余張,查獲作案手機12部,銀行卡8張,其他作案工具一批。

清單化任務分工,推進打擊整治“兩卡”犯罪。將上級下發的33條“斷卡”線索逐一分配至各派出所,實行清單化任務分工,限定落地核查期限,壓實責任到人,共核查線索29條,刑事轉化率55%,排崇左市第一。

對未破詐騙案復盤,提升案件查辦質效。抽調各部門精干警力20余人形成攻堅打擊隊,主動作為,將前期未破的傳統詐騙案進行全面復盤,通過警情研判、數據碰撞、痕跡檢驗等多手段分析,成功串並多起案件,破獲傳統詐騙案6起,抓獲涉嫌詐騙嫌疑人7人,追贓挽損4.6萬元﹔其中,破獲民族資產詐騙案1起,抓獲嫌疑人2人,極大打擊了詐騙分子的囂張氣焰。(廖燕)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