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龍州公安打掉一流竄盜竊團伙 破獲工地系列盜竊案12起

2022年12月28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行動開展以來,龍州公安局秉持“大案必破、小案快破”的理念,積極作為,主動出擊,組織專班力量進行綜合分析、精准研判,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全力以赴守護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近期,龍州公安打掉一流竄盜竊團伙,抓獲盜竊嫌疑人3人,破獲案件12起。

12月3日,龍州警方接到群眾報案稱,其位於隧道工地內的電纜被盜。接案后,龍州公安局立即組織專班力量進行現場勘查走點、調查訪問,根據線索進行綜合分析研判。結合兩起工地盜竊案現勘情況和嫌疑人作案規律,民警擴大偵查范圍,對所有可能作案路線進行逐一分析排查對比,最終通過可疑車輛鎖定3名嫌疑人。

專班民警提前部署,精心制定抓捕方案,組織精干警力伏擊守候,在龍州縣先后擒獲黃某、黃某漢和農某天等3人。

經審訊,黃某等3人盜竊團伙對其在上龍念吾隧道、新聯板底隧道等工地實施盜竊電纜、工地鐵扣件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民警根據3人供述線索循線深挖,共破獲各類案件12起,扣押作案車輛4輛、作案工具一批,追回工地配件、汽車電瓶、電纜一批。據該盜竊團伙供述,其還多次在天等、大新等地流竄作案,涉及案件30余起。目前,案件的追贓挽損及深挖正在進一步推進中。(吳標將)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