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1年度廣西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區)公示 平桂區榜上有名

2022年12月16日10:46 |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縣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公示《2021年度廣西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城區)、進步縣(城區)初步名單》,賀州市平桂區榜上有名。

自2022年8月開始,自治區縣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對全區111個縣(市、區)開展2021年度縣域經濟發展分類考核。經綜合評定,賀州市入圍“2021年度廣西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城區)”有2個,其中平桂區入圍“2021年度廣西高質量發展進步縣(城區)”。

據了解,平桂區曾獲評“2019年度廣西高質量發展進步縣(城區)”,2020年度“廣西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城區)、進步縣(城區)”。

2021年,平桂區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全力東融“兩大主戰場”,以“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的奮斗姿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穩增長、促轉型、抓改革、惠民生,破解了一批制約發展的重點難題,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據數據顯示,2021年,平桂區GDP首次突破200億元,達到231.4億元,同比增長17.8%﹔財政收入首次突破10億元,達到12.7億元,增長30.3%,是平桂設區以來財政收入總量最大的一年。農林牧漁業總產值達到51.3億元,資質內建筑業總產值達到22.6億元,完成固定資產投資99.6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47億元,分別增長14.9%、45.5%、26.8%、11.4%,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持續保持在廣西“第一方陣”。(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