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新聯會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畫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同心圓”

2022年12月08日09:24 |
小字號
2021年5月,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組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赴桂林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
2021年5月,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組織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赴桂林開展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基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

全國首創以公益拍賣助力鄉村振興、成立新的社會階層專業人士服務團助推企業健康發展……近年來,廣西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以下簡稱“廣西新聯會”)在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的領導下,充分發揮黨和政府聯系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橋梁紐帶作用,助力統一戰線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

政治引領有成效。廣西新聯會持續開展“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主題教育活動,圍繞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的二十大召開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理論學習、實踐教育、宣傳展示、社會服務等活動,引導廣大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正做到聽黨話跟黨走、與黨同心同向同行。

服務大局勇擔當。廣西新聯會積極動員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發揮智力和專業優勢參與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在助力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社會治理、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廣西新的社會階層專業人士服務團與50多家民營企業簽訂了服務框架協議,免費為企業提供法律、稅收、會計、評估、企業管理、數字技術等專業咨詢服務,助力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今年5月,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在隆安縣試點選聘26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擔任“鄉村振興顧問”,與當地干部群眾一道投身鄉村振興工作。全區97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獲得自治區黨委統戰部授予的“新的社會階層創新創業領軍、先鋒、優秀人物”稱號。

打造品牌聚合力。廣西新聯會創新打造系列活動品牌,展示廣西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風採。打造廣西新階層“興桂講壇”活動品牌,通過舉辦系列講座,服務會員和會員企業健康發展﹔打造“每月e聚”網絡沙龍活動品牌,引導廣大新階層人士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打造“廣西新階層”網絡工作平台,有效促進會員之間學習交流,增強了新聯會的凝聚力號召力。

載體建設有創新。廣西新聯會積極探索社會化管理模式,科學制定會長輪值、會員積分等制度,相繼成立廣西統一戰線發展壯大民營經濟法律援助委員會、全國知名高校廣西人才分會、網絡人士分會、網絡作家分會、街舞分會等分支機構和平台,推動全區市級新聯會組織建設全覆蓋,105個縣(市、區)成立聯誼組織。(劉莉)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