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村民家中意外失火 供電所員工緊急救援

2022年11月2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受災用戶給供電所員工送錦旗。

受災用戶給供電所員工送錦旗。駱衍利攝

“要不是南方電網的兩位兄弟及時幫忙滅火,后果不堪設想。真是太感謝他們了!”近日,廣西靖西市新甲鄉龐凌村百龍屯村民王顯放與父親一同來到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靖西供電公司新靖供電所新圩營業點,送來錦旗並感激地說。

原來,11月6日中午,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靖西供電公司新靖供電所運維工作人員趙鵬和李文武在靖西市新甲鄉龐凌村百龍屯村公路旁完成開關操作任務,正准備收工離開時,看到公路斜對面約百米遠的一戶住房周圍濃煙滾滾。

“不好,那間房屋著火了,我們趕緊去救火!你先去斷掉他家的電源,我去喊人來幫忙!”趙鵬當機立斷,快速分工后,便跑到附近大聲地向周圍群眾呼救,隨后立即沖到著火的房進行施救。

李文武則立即沖到著火的房屋外尋找並切斷電源開關。看到緊閉的房門外站著一個約八、九歲的男孩正在打電話,聽交談內容,這孩子因為自家著火,正撥打119呼救,可不知道怎麼表述受災情況和告知具體位置,隻能干著急。李文武趕緊幫孩子完成報警,讓消防部門獲得火災地點、火勢情況等信息,隨即推開大門,沖向著火的房間,尋找水源滅火。

最后,經過兩名電力工作人員和周邊十幾名群眾的奮力扑救,火全部被扑滅。

王顯放說,自己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家裡隻有年邁的父親和兒子在。火災發生時,王顯放的父親在地裡干農活,孩子一個人在家。當天知道家裡發生火災后,他連夜趕回家查看情況。

“這場火災燒壞了一張床、一台洗衣機、一部電視機、一個熱水器,還有玉米等一些食物,但因為有好心人的救助,我家挽回了損失十萬元以上。”王顯放回憶當天火災的驚險場景時說。(駱衍利、趙鵬)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